stanford雖然去過不少次了..但是沒有一次像今天一樣..以"騎單車"方式遊stanford..加上以前都車停在停車場..然後走進校園..最多走到教堂而已..所以今天去了很多以前曾未去的地方..但是由於要起腳踏車..所以行李簡單..帶我的紫色小Kipling...錢包..水..就放不下我的新相機啦..所以都用一凡的相機拍了

就是這個小包啦...怎麼可能塞的下16:9畫面的相機

話說回來..今天是朋友借我們兩台腳踏車然後載我們到stanford..然後回程我們自己坐caltrain(這是west bay的大眾運輸工具..East bay主要是 Bart)

然後重點腳踏車兩台都是輪胎沒什麼氣的...我們只能自求多福啦...本想晚點到大學路上再加氣..因為記得上次有看到腳踏車店...

但是..哈..莫名運氣很好...我們想說先繞校園一圈.. 再決定從哪逛起...呵..就居然看到AIR的標誌...

然後在加氣的同時..隔壁的兩個外國人(應該也是觀光客..不太像學生的年紀)手上拿著地圖..聰明的一凡就過去問..哪裡拿的到地圖..好心的外國人手上拿兩份就給我們一份啦...呵..真順耶

我們先到遊客中心..雖然有地圖..但我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晃..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像去柏克萊遊客中心一樣...告訴我們有哪些適合我們參觀..我們問的是一個男生..他居然只告訴我們3個點..哈..剩下得靠我們去發掘...

這是飲水機很特別吧..應該是古董吧^^

Clock Tower也是要收錢的啦..看是看起來沒有柏克萊特別..所以我們就沒上去啦

建築也是挺美的吧

哇..出現神秘的雕像耶

原來我們走在Art Gallery附近..難怪那麼有藝術氣息

 

 

Memorial Church 是一定要進去的啦..上次傻傻的不知道可以進去參觀..但還真的有時間限制喔..像今天星期五居然只開放到一點..我們到的時候剛好12點多說^^

 

教堂和教堂對面的拱門

 

校園裡到處是羅丹的藝術...

 

 

這幾個點是我覺得景色不錯的點...呵..一凡別怪我把你美美照片縮的這麼小..照片實在太多啦

照完這麼多照片..肚子也餓啦...我們在校園Panama mall路附近的建築物找到一家咖啡店家簡餐..我們倆合點了一個不錯的鰻魚加壽司以及生菜水果便當(好在平常太愛吃鰻魚..還知道鰻魚的英文..哈)...7美金..剛好兩個人吃..但因為我們都是小鳥胃吧^^

下午的行程主要就是Cantor Center for Visual Art 與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

 美術館內..呵..美國的美術館假如沒說不能拍照...那就一定要用力拍啦..因為是合法的ㄛ^^

 

 

看了這些原始藝術...我才知道為什麼校園內會有那怪怪的雕像啦

當代藝術..有沒有看懂是什麼阿

與上面一張是同一系列的作品..作者是利用數字來完成這些作品..但是更深入的意義..哈我就不知啦

中東的手工藝術

今天去也剛好免錢..但不確定是不是天天都免錢說..總之..我給他的評價比舊金山MOMA高耶..或許也不能這樣比..這邊的藝術比較多元性..又加上可拍照..所以我才給高評價...呵..還有很多作品我沒有拍進去..等著大家去吧...

一出美術館..看到這個讓我驚訝的叫起來說..阿阿阿..羅丹地獄之門..就是我敗在這題的研究所考試的考題..但是客官們別緊張...我還是有考上..只是有點後悔大學不太用功對雕塑一點興趣都沒...這次回台灣..我得認真好好研讀一下羅丹啦...

看完羅丹後..我們就去血拼啦...由於血拼太認真忘了拍照..請看之前網誌複習了ㄛ...

回程Caltrain買票...哈..有點複雜..是分段買票..限制還真多耶..居然只收一元鈔票和硬幣..我和一凡根本沒有那麼多一元鈔和硬幣...呵..好在有visa功能..有卡真讚^^

哈哈...買完..看看票..才發覺買錯..我們要買Zone3 to Zone4...糟糕..只有自動售票機..觀察一下..終於有管理人員..他講了一堆..我聽到sorry就知道應該沒有辦法..好吧..那只好上車再跟檢查票的人說說看..反正票價是一樣

呵呵..牽著腳踏車再等車嘍

我們在最後的車廂..是放置腳踏車..但也是兩層的ㄛ..(對啦..當然我上車有和檢查票的人說起買錯票的事..但她好像一付無所謂的樣子..就放我們上去..後來幾站也沒看人檢查票..真怪耶)

我們找了最後的位置坐下...終於鬆了口氣..完成今天有趣又刺激的單車之旅啦

P.S 在Stanford裡騎腳踏車真的很讚ㄛ..有完善的腳踏車步道...還有超新鮮的空氣..好像是Stanford的學生喔...感激一凡讓我有這特別的體驗..以及腳踏車贊助者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is0905 的頭像
    isis0905

    備份

    isis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